X.Y.爱手艺

【鬼怪夫妇】池PD今天气死了吗 01

**一句话脑洞:假如失忆的是金信,而其他人都记得。

**昨天我开始写这一篇,今天他们就撒巨糖,没错,他们爱我!


=============================


>>>

  神是个讨厌的家伙。


  池恩倬深知这一点,深知那位享受着凡人的供奉与祈求,却又将人们一点珍贵的希冀当做自己玩物的神的恶劣本性。


  她却仍然感激,感激在一切落定之后,感激在这并不好捱过的九年里,逢神宽宏大量给她留下了可堪疗愈痛苦的回忆。


  这是人类在与神的谈判中不断交换底牌,最后唯剩的心满意足。


  但这一点感激在她这天上班走进录音室的时候瞬间荡然无存,只是她此刻无暇想到,这是不是又是神所投来的另一个恶作剧的提问。


  


  池恩倬习惯早到,此时部门的同事都还未现身,她站在门口看着办公室里那个不速之客,错觉自己的时间被暂停。


  那个人听到门口的响动,从转椅上回身过来,看到她就扬起一个笑,然后起身迈了两步走进她身前,十分周到地以余光飞快扫视一遍她脖子上的工作证,在合适的距离停下伸出手:“池PD你好,我是新来的MC,今天第一天上班过于兴奋早到了,十分幸会。”


  池恩倬觉得自己没有听见任何声音,但其实她听见了,她还想起自己原本合作的MC因家庭原因做了工作调动,为了不影响节目台里一个月前就做过安排,今天也的确是新MC来和团队做磨合的日子,只是那些在脑子里自动运行的想法被她选择性忽略。


  她只能看到眼前这个人。


  他个子很高,她得微仰着头才能和他对视,他笑的时候眼角有纤细的笑纹延伸出来,很温暖也很真挚。他微卷的短发在阳光下有些泛棕色,但在室内的日光灯底下却不那么明显。他穿着领口熨烫贴颈的衬衫,外面套着的是宽松的休闲西装,尺寸合衬看得出肩背宽而挺拔。他的声音带着明朗的亮色,稍微压低一点就会温柔得不像话。


  他……他……他……


  池恩倬一直以为记忆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无可避免的消逝,就像无论如何精心也无法握住的手里的细沙,所以她规定自己每天晚上想一遍,她一点一滴一丝一毫都不想忘记。


  不知道是她的努力卓有成效,还是其实关于他的记忆并不需要她的自律。她用尽力气堆砌好的记忆堡垒稍微拾起一点线索就轰然爆开,九年前那些带着阳光和阴霾、快乐和悲伤的日子携着温度和气味瞬时间填满了她身体里的每一寸。


  长着和金信同一张脸的新任MC茫然无措的看着她忽然流泪,然后被她扒开西装的扣子翻出工作牌,他推开也不是退后也不是,只好举着双手做出投降的姿势。


  池恩倬想擦干眼泪以看清这个人工作牌上的姓名,可她止不住,眼前朦胧成一片水雾,她还要死死拽着对方的工作牌固执地盯着看。


  “我真的是新来的MC,”头顶上那人在状况外试着解释,“不是潜进来偷东西的贼。”


  他看着初次见面的人哭到哽咽,只好伸长了胳膊从桌面抽出两张纸巾塞进对方手里,终于换来她不再死死扯着自己的衣服下摆。


  池恩倬用了三个深呼吸的时间让自己镇静下来。


  她再次抬起头,终于能用理智的情绪看对方的眼睛,那是和善又疏离的眼神,他不认识她。


  “你……叫什么名字?”哭过后她的嗓音有些模糊,但也足够对方听清。


  新MC挑了挑眉头,看一眼仍被她拽在手里的工作证,最终还是决定老老实实的回答:“柳信宰,请多指教。”


  


>>>

  小组会议时会议室里气氛低沉,再迟钝的组员都能看出自家PD今天头上飘着的满头乌云。


  往往这总是暗示着同一种状况:池恩倬开启了没有感情的工作狂模式。


  以及在这种情况下每个人心照不宣的办公室生存小tip:不要惹毛工作狂模式的PD大人。


  但新人总是需要在经历挫折之后才能获得宝贵的教训。


  “那么就是这样,我们的节目不仅面临着改版,还需要在这时换新的MC,很可能会加重听众流失的风险。我和作家改好的几个改版企划昨天晚上已经发到你们各自的邮箱了,大家看完之后有什么意见吗?”


  一时间会议室响起了哗啦啦的纸张翻页声,组员有苦在心口难开,池PD说的晚上大约指凌晨一点,在小组会议前大部分人都只来得及把文件打印出来,看都没看过一遍哪里能提得出意见。


  翻页声和沉默像是难堪的紧箍咒令人窒息,在座各位里只有一个新MC空着手毫无压力地左顾右盼。


  “柳信宰。”池恩倬的声音不大但是咬牙切齿,清楚她脾气的组员听得皆浑身一颤。


  “啊……?”柳信宰慢半拍地应了一声,眼神迷茫地向左右求助但没得到半分反馈,“也给我发了吗?”


  “当然,你的email address在你入职一周前就已经加入list了,”池恩倬在投影屏前抱着臂,上半身倚在演讲台上,“说到这个,两天前我发给您的确认入职时间与小组会议的确认邮件也没有收到回复,也许,你是不会使用邮箱回复功能吗?或者你以为只要对着邮件说‘收到了,谢谢’我就可以听见吗?”


  作家向柳信宰投去同情的目光,在这种时候撞到池PD的枪口上对新人来说可谓是地狱级的入职体验,她又转头看看满脸冷漠的池恩倬,不过自家PD今天的表现的确有些反常,这样的嘴下不留情,难道咱们的新MC长得很像池PD的仇人?


  柳信宰面露尴尬,不知道要怎么解释自己的确还没学会怎么使用手机查看邮件这件事。


  所幸池恩倬没再理会他,把手里的文件夹往桌上不轻不重的一落:“好了,其他人有没有什么新思路?”


  经过这一阵的打岔其他组员也把资料翻得差不多。


  众人向柳信宰投以感激的目光,开始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


  柳信宰:?


      -tbc-


ps:看工作证是剧情需要,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评论(4)

热度(12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