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Y.爱手艺

【鬼怪夫妇】池PD今天气死了吗 02

***一句话脑洞:假如失忆的是金信,而其他人都记得。

***老梗巨多预警,快逃

***一个说明:评论区里那个上蹿下跳叫做“无远弗届”的精分是我本人,lof只能用主博搞外交的设定实在令人尴尬(ー ー;)


==========================


      02


      >>>

  新一期节目播出时全组人都捏一把汗,这一期不仅要让听众接受新MC,还得为之后的改版做初期铺垫,后续的企划都要看这一期的效果是否如愿。


  池恩倬坐在导播室托着腮帮子检查节目大纲,一边心不在焉地刷着听众的后台反馈。


  看起来还算顺利,她看着刷了屏的听众回复大多数都是什么:


  “哦莫!新MC的声音太撩了听得我心跳加速!”


  “柳MC以后就常驻节目了吗?请转告他我爱上他了!”


  “主播声音太温柔了叭……像是早来的初雪。”


  她的视线被初雪两个字烫了一下,手在她自己反应过来之前迅速扣上了电脑屏幕。她心虚的左右看了看,好在节目正面临收尾的紧要关头没人注意到她的举动。监听耳机里持续传来柳信宰的声音,他正在挑选最后几条听众留言做出回复。


  他念出一条留言,留言很有趣,他的回答里带着笑意,池恩倬听得出当然也看得到,隔着隔音玻璃她能看到他笑容满面的侧脸,而声音却是从耳机里通过电流震动而导入她的耳骨,她一时有些恍然,分不清他到底是坐在那里,还是在她耳边轻声说着笑话。


  柳信宰好好地回答完留言转头看向她,正对上池恩倬的注视,两个人一起愣了下神,池恩倬在两秒钟后意识到这是大纲里最后一个流程,收拾好表情向他比了个ok的手势。


  结束语在恰到好处的时机念出来,一期节目终于稳稳当当地成功。


  作家滑着椅子靠过来,用手肘戳了戳池恩倬:“池PD,咱们的新MC表现如何?”


  池恩倬放松了身体往椅背上一靠,就正好透过玻璃看到录音室里柳信宰和实习DJ正在收拾稿件,扭头对着作家撇了撇嘴:“还行吧,除了人傻了点,做事还挺认真的。”


  慧眼如炬的作家看出她嘴角隐约的笑意,了然地点了点头:“看起来是很满意呢。”


  柳信宰摘下耳机套在脖子上,在狭小的录音器械空隙间抬起胳膊扭了扭腰放松身体,旁边的实习DJ凑近跟他套近乎:“哥,你跟池PD是不是以前认识?”


  “为什么这么说,”他不解其意地眨了眨眼,“不认识啊,只是入职第一天就被训得好惨。”


  “诶——”实习DJ发出了一声拉长了的奇怪音色,“哥你辛苦了。”


  “可是刚才录节目的时候,我看见她一直盯着你看呢,”DJ挠了挠头,“那眼神都像要把玻璃烧个洞出来,感觉好像是你欠她五百万似的。”


  柳信宰没忍住笑了:“哪有那么夸张,池PD的确是脾气有点不好,不过平时也很可爱啊,不是吗。”


  说着他抬头往导播室看了一眼,却发现录音室外众人气氛诡异的注目,背后升起一股代表不详的凉意。


  池恩倬面无表情伸手打开桌上的麦克:“录完节目后请注意检查设备是否关闭,闲聊时也请注意是否有额外的听众。”


  柳信宰僵硬地转身看到麦克风的指示灯一闪一闪,而录音室与导播室共享频道。


  池恩倬看着他不想面对现实的捂住半张脸,按住麦克又说:“柳信宰,你跟我出来。”


  说完起身大踏步走出门,柳信宰和DJ从录音室追出来,只来得及被门扇了一脸风。


  柳信宰随手抓了件外套,在导播室众人自求多福的目送中跟上去,DJ从门口探出头看着他俩一前一后的背影,然后回头问众人:“哥会被杀死吗?我是不是该去救他?”


  作家充满怜爱的看着他,自身难保了还想着哥,真是个好孩子。


  

      >>>

  天台是人们偶尔需要逃避人际交往时的去处,但今天风有些大,天际乌青色的云层层叠叠往头顶上铺开,似乎昭示着一场带着秋寒的阵雨正蓄势待发,天台并不是个避风保暖的好地方。


  所以这里只有他们两个。


  池恩倬出来的混乱且匆忙,等她意识到寒风不会放过她身上单衣宽松的领口和袖口时已经有些晚了,她瑟缩着抱紧了手臂,然后回头看放缓脚步跟在她身后的那个人。


  柳信宰,她记得这个名字,是他用以融入人类社会的化名之一,所以他的确是他。


  但他却不认得自己。


  柳信宰跟着她停下脚步,她没有开口,他也只能小心翼翼地笑着看她。


  风又刮起来了,掀起一股雨前常有的泥土味道,池恩倬紧了紧手臂,但是没什么效果,从袖口溜进去的一阵风让她半条胳膊爬上一层疙瘩。


  “我有点冷。”池恩倬抬起头,看着他的眼睛。


  柳信宰没想到她第一句会说这个,张了张嘴没法回答,只能扒下自己刚穿了两分钟外套双手递去。


  池恩倬没有伸手去接。


  他递出外套的手在半空中尴尬的停了一会儿,最终选择走上前半步劳累自己给她披上,于是池恩倬被带进一个近似拥抱的距离。


  只是很短的一个瞬间,但足够近,足够她感受到他怀里的温度和气味,池恩倬抓紧了胸口前的一块衣料,别靠近,她在心里喃喃自语,却不知道说给谁听。


  如果说在失去他的九年里池恩倬学到了任何事情,那一定是这一件:


  不要让梦里的一切醒来。她领教过太多次了,在梦里是蜜糖的那些东西,醒来之后都会变成血淋淋的刀子,所以她学会不再期待。


  她的眼睛怎么又红了,柳信宰在心里叹气。


  “池PD,为什么总会这样看着我呢?”


  “为什么总会这样,看着我,就会哭出来,会如此悲伤呢?”


  “难道以前真的认识我?”


  池恩倬无力地摇摇头,不用想也知道自己这幅样子在毫不知情的人看来有多古怪,索性就说些疯话好了:“我只是想知道你是谁。”


  “我是……”柳信宰下意识的想要报上姓名,但在她的注视里哑了口。


  “我想要知道你在哪里出生,在哪里长大,在哪里上学,在哪里工作,去过哪里旅行,喜欢的是什么,讨厌的是什么,有没有爱过和想念过的人,想要知道你在认识我之前全部的人生。”


  池恩倬等着对方在这样过分的要求中拂袖而走,但和她预想中的不同,她只是等来了一段不知持续了多久的沉默。


  “所以,你果然认识我,”柳信宰的笑意消失了,唇就抿成一条微微向下的线,“带我回来的那个人,问过我同样的问题。”


        远处传来雷声在山谷里冲撞而不得出的隆隆闷响,天际劈开一道刺目的闪电,雨终于落下。

      

   -TBC-

评论(12)

热度(1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