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Y.爱手艺

【鬼怪夫妇】池PD今天气死了吗 03

***一句话脑洞:假如失忆的是金信,而其他人都记得。

***一个说明:评论区里那个上蹿下跳叫做“无远弗届”的精分是我本人,lof只能用主博搞外交的设定实在令人尴尬(ー ー;)


===============================


>>>

  池恩倬没想过自己还会再回到这栋房子里,这个在她九岁以后唯一一个可以称之为家的地方。


  搬出这里是她自己的选择,尽管回忆偶尔可以当做疗伤的良方,可在大多数时候,它都只是一只择人心而噬的怪兽。池恩倬想要把这只兽好好的在身体里驯服锁牢,而鬼怪家的每一个角落都满是诱它发狂的毒药。


  池恩倬以为再次推开鬼怪家的大门会是一件艰难的事情,但当她真的站在这扇门前时才意识到,那些艰难不过全是她自己加诸自身的阻碍,门远没有她想象中的沉重,看到熟悉的家具布置也远不如她想象中难捱。她的胸腔里反而像塞了一颗热气球,正在缓缓地充气,缓缓地向上飘,那股热气升到了嘴角,于是她露出一个许久未曾展露过的发自内心的微笑。


  她离开的时候站在门口送她的人这时候也站在门口迎接她。


  阴界使者依旧是万年不变的黑白色系审美,一身长长的黑色风衣垂到脚踝,王黎面容冷峻地立定不动,可看过来的善意眼神却骗不了人。


  他们都是在与神的赌约中自愿流放在记忆荒漠中的遗民,知道这个荒漠中还有另外一个人存在就已经足够他们坚持着走下去,不交流不见面是彼此间最友善的默契。


  握手不是阴界使者问好的礼节,王黎也望着她笑了:“其他遗漏者,再见到你我很高兴。”


  “真是令人怀念的称呼呢,”池恩倬皱了皱鼻子笑着说,“回来的时候有您欢迎我,我也很高兴。”


  

>>>

  把金信带回来的人是王黎。


  “我只是偶尔听一位亡者说了武将金信的事情,那本不该有任何人知道,”王黎迎她进了客厅坐下,从冰箱里取了支啤酒和她分享,“我是说,除了我们几个的记忆之外,关于他的一切应该早已化为虚无。于是我去那位亡者提到的,流传着这样故事的地方转了转,就找到了他。”


  “所以到底是怎么回事,”池恩倬无意识地扣着被啤酒瓶上被寒意凝成的水珠浸湿的标签,“他还活着,可我们明明看到他……”


  看到他在她怀里化成灰烬。


  “怎么确定是他呢?而不是……”她抿紧唇咬了咬牙,“而不是一个碰巧和他长得很像的,普通人。”


  王黎知道她为何会这么问,因为同样的问题他也问过自己无数次。


  “我找到他的时候也这么想过,所以我藏在他看不到的地方观察了很久。”


  “直到我发现,那些关于金信的事情,是他自己讲给别人的,只不过不是当做谁的经历,而是单纯的故事。”


  “他不认为那些是真的,只是他脑子里记着的一个故事而已。”


  “我在那附近打听过,他是几年前莫名出现那里的陌生面孔,不记得自己是谁,不记得自己从哪里来,也不知道自己能回到哪里去,于是就在当地住下了。那个地方靠近北极圈,冬天漫长而寒冷,是个地图上都找不到的偏僻村庄,没有修好的公路,只有一个很小的飞机场供小飞机起落运送生活物资,几乎与世隔绝,那里的人都喜欢他,他虽然没有自己的记忆,却记得很多知识,还知道很多有趣的故事,所以就靠给当地的小孩子讲故事维持生计,居然也过了这么些年。”


  “我确定了他什么都不记得之后现身去见他,他真的认不出我,我跟他说可以带他回家,他就跟我回来了。”


  池恩倬听得沉默,神设计了一个庞大而不可抗的因果,赐予鬼怪漫长的生命又轻巧地送回最初的终局,当所有人都以为那是命运的闭环之后,却又把一个剥去了所有因果的金信推至受害者们的眼前……


  真恶劣啊。


  祂这一次又想要听到怎样的答案呢?


  当人类的想法触及神意的领土,当人类凭借自己的眼界去擅自揣测神的意图,这种时候,神又会隔着那一堵无法逾越的透明墙壁,朝着他们发笑吗?


  池恩倬与王黎交换视线,他们在彼此眼里看到了同样的担忧。


  “那他现在知道自己是……”


  “没错,他知道自己是德华失散多年的叔叔了。”王黎忽然提高了音量打断她的话,然后疯狂朝她使眼色。


  池恩倬也同时听到门廊传来的脚步声,失忆鬼怪柳信宰端着咖啡杯从屋里间走出来,看到她的时候愣住了,然后又看了看王黎,忽然面露恍然大悟的神色:“原来你们也认识,所以我们是朋友吗?”


  后半句是冲着池恩倬说的。


  “……对,没错,”她看着王黎对她小幅度的摆手,也心知在不了解神的意图之前向他坦明一切并非什么明智的做法,于是深吸了口气,向着他露出一个笑来,“我是你以前的……朋友。”


  “那一定是关系很好的朋友,”柳信宰笑得明媚,“难怪我第一次见到池PD就觉得非常亲切。”


  他看到两个人手里都拿着啤酒瓶一副受伤的表情,表示你们喝酒居然不喊我,王黎趁他去冰箱给自己拿酒的时候压低声音飞快给她科普了鬼怪现在的人设。


  “他现在认为自己是财阀的继承人,是因为公司内部权力斗争被波及而失忆,公司里的人都以为他死了所以才这么多年来没人去找他,只有德华这个侄子一直没有放弃最终成功将他带回了家。”


  池恩倬:“……这也太狗血了。”


  王黎高深莫测的摇摇头:“他信了就好。”


  “……他信了?”


  没等王黎来得及回答,柳信宰就慢悠悠地溜达过来往沙发中间坐下,然后端着老爷的架子翘起了二郎腿。


  “既然池PD也认识我,那我就放心多了,”他笑得眼睛眯成一条弧度好看的缝,“不过你别担心,虽然我身份特殊,但工作一定会好好做,公司运营我什么都不懂,还是要交给德华的。”


  ……他真的信了。


  没错,这种自恋是本体的气质,除了鬼怪也不会是其他人,池恩倬低头笑出声。


  她也相信了,梦偶尔也会顺应召唤而来。


    —TBC—

评论(9)

热度(1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