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Y.爱手艺

【鬼怪夫妇】池PD今天气死了吗 07

***一句话脑洞:假如失忆的是金信,而其他人都记得。

***很短的过渡,准备完结



===============================


  王黎的脸黑如锅底,带着黑色礼帽抱着胳膊急速穿行在人流当中,却一直甩不掉身边那个从家门口就开始跟了自己一路的膏药皮。


  神让他失忆了怎么不干脆就让他老老实实当个普通人,留着这些没用的能力做什么,人类能看到阴界使者难道是什么好事吗?王黎开始产生不敬的想法。


  “这顶帽子究竟是什么庸俗的审美,”柳信宰第八百次更换措辞对阴界使者的时尚单品进行无情嘲笑,“难道是年代剧里的双面间谍吗?”


  “还有这身黑色的风衣你房间里究竟有多少套一模一样的,需要时尚顾问的话我不介意给你一些友好建议,”两个人迈着相同的大步路过一家服装店,柳信宰手一挥指向橱窗中亮黄亮绿大块撞色的新款秋装露出一个满意的笑,“我看这一件就很适合你。”


  “你为什么一直要把手贴着身体走路,这个姿势很舒服吗?”柳信宰做了两秒同样的尝试,皱着眉头摇摇头,“怪人有怪癖。”


  “你走路这么着急到底要去做什么?”


  王黎愤怒槽接近爆炸的临界值,他猛然停下做了一个深呼吸,转身用最克制的语气挤出一句话:“我要去工作,你不要跟着我了。”


  柳信宰没收住步子冲前去两步,手揣在兜里倒退回来:“啊,你终于说话了。”


  “没事,我不影响你工作,就是家里呆着太无聊了想出来走走。”


  “你走你的,我走我的,不要跟着我。”王黎往前迈步。


  “你不觉得作为长期室友我对你的工作需要增加一些了解吗?”柳信宰跟了上来。


  王黎又停下来,柳信宰顾左右而言他的表情过于明显,他皱着眉头问道:“你到底想说什么?”


  柳信宰的眼神四处溜了溜,才没底气地回答:“就是今天心里很乱,德华又不在家……”


  对于自己忽然被赋予的感情树洞属性,阴界使者在内心仰天长叹,这tm到底是为什么。


  他认命般地抱住胳膊继续往前走,任由旁边的人开始倾诉自己的坎坷心路。


  “就是池PD……你知道吧,你们也认识的,我就是总想到她就心乱。”


  当然是其他遗漏者,王黎不出所料地翻了个白眼。


  “我觉得我们以前肯定不止是朋友,但是一开始以为她讨厌我,就以为自己是一厢情愿那样……”


  王黎听见自己的后槽牙发出了咯擦的声音,为什么这么多年过去了他还是要遭受这样的对待。


  “结果我才发现,她好像也喜欢我呢。”


  “那恭喜,用不用我给你鼓鼓掌。”王黎面无表情地回应。


  “但是她表达的方式有点突然,当时我害怕极了,我……”


  “害怕面对她的话我不介意带你去喝杯茶,一劳永逸解决问题。”王黎逐渐开始失去耐性。


  “我在想,有以前记忆的我,和现在的我……真的是同一个人吗?等等,你刚才说什么?”


  王黎顿下脚步。


  被困在自己无从了解的记忆里是一种怎样的煎熬,想来也不会有其他人比他更有发言权。


  “你真的想要找回以前的记忆吗?那也许不是什么美好的东西。”


  柳信宰从自言自语里有点诧异的抬起头来,他第二次从王黎的眼睛里看到比不耐烦更深一层的涡流,第一次看到这样的眼神还是在那个冰天雪地的村落里,他从道路尽头径直走过来,问他,“你是谁”。


  “所以……在你看来,我以前的生活不值得回忆起来?”柳信宰反应了半拍,才皱着眉头思考他的问句。


  王黎摇摇头否认:“值不值得是你自己需要决定的事,我只是告诉你这样一种可能性。”


  但他已经知道自己说了废话。


       —TBC—

评论(7)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