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Y.爱手艺

【鬼怪夫妇】池PD今天气死了吗 08

***一句话脑洞:假如失忆的是金信,而其他人都记得。

***估计还有一到二更就可以写完了,我努力不坑……但可能烂尾



===================================


>>>


  柳信宰知道自己在做梦。


  眼前的景色他很熟悉,满目的冰雪和尖端枯黄的针叶林,是他失忆之后无知无觉地住了好几年的地方,现在他正在一栋木房子前面站着。


  房子里好像有人,他不知道是谁,只是从结了厚厚一层冰霜的窗口模糊地看到里面的壁炉燃烧着的火光,也许是他自己,反正是在梦里,看到另一个自己也不会令人惊奇。


  那么他站在这里是要做什么?不过在梦里也要知道现在要做什么吗?就站在这里等着醒来也是可以的吧?


  这种想法冒出来的时候这个梦产生了一定的真实感,他的脑子开始按着自己的想法运转。


  对,他站在这里是有什么事情要做的,他为什么会站在这里?柳信宰开始回想。


  在繁杂而无序的记忆中找到一条清晰的时间线非常困难,他脑子里的东西像是漂浮在宇宙真空中的太空垃圾,它们随意摆放随意碰撞,彼此间微弱的引力和斥力交错成一张网,代表着函数上无解的空间运动轨迹。抓到零星的碎片并没有用处,他无法认出这块充满了裂纹的废旧碎料板是不是被哪一艘飞船遗弃,又或者是不是哪个文明留下的最后的遗产,他只知道它们在这里,而它们的存在毫无用处,只是徒增混乱。


  “柳信宰。”


  有声音在喊他。


  柳信宰寻找声音的来处,可四周什么都看不到,是梦以外的声音吧,他想要回答,可是梦里的自己无法出声。


  不过这使梦境的边界产生了一些不稳定的裂隙,从那里透进来了一些不知从何而来的光,他借着这一点光从混乱的记忆里脱身出来,脚下又一次感受到了坚固的土地。


  所以他回到了房子前,这一次他对自己思维的又多了一层控力,他想起来这个地方是哪里了。这里是秩序的起点,是那个混乱无序的记忆垃圾场里唯一清晰的路,他从混沌里清醒过来的时候就站在这里,他记得自己那时候走上去敲了门,然后喝到了让他灵魂回温的一碗热巧克力。


  可他为什么要梦到这个地方?这个疑问一次又一次的在他脑子里盘旋降落,但他找不到答案。


  “睡着了吗?”


  那声音又出现了,这次柳信宰认出了她是谁。


  是池PD,怎么是她呢?啊……是了,我刚才是在办公室的沙发上打盹了,会被骂吗?


  梦里的一切开始模糊,他感到一阵失重,意识也在从梦里抽离,变得越来越轻。猛然间,他比梦里的画面提前清醒,他明白了这个梦的意义,他站在这里是为了寻找他的来处。


  在梦的最后一个瞬间他回头看,身后的脚印孤独而又清晰,它们从他的脚下延伸到远处的针叶林,最终湮没在雪山上的某处,然后幕布被拉下,眼前的黑色暴风雪变成了有温度的掌心。


  他醒了。


  办公室里安静得很,能听到中央空调的出风口微弱地嗡响,这里似乎只有他们两个人。柳信宰没有睁开眼睛,他感受到眼前的暖意,一只手遮在他眼睛前面但并没有贴近皮肤,不过离得很近,他好像闻到了柑橘护手霜的味道。


  “池PD这是在干什么呢?”他微不可觉的扯起嘴角笑了,抬手从眼前把那只手拉了下来,但并没有放开。


  池恩倬被他忽然发难吓了一跳,想要把手抽出来但没有成功,却也没有尝试第二次。


  “你是在装睡吗。”她话里带了点恼,不过柳信宰现在已经可以准确分辨她在真的生气和假装生气时不同的语气,现在这个表示安全。


  他睁开眼,又被灯光晃得不适应地眯了眯,这一次他笑得没有掩饰:“是真的睡着了,还做了个奇怪的梦,只是在梦里听到池PD在喊我起来干活,就赶快醒过来了。”


  “我在你的梦里是这样的形象吗?”池恩倬撇撇嘴摇摇头,“有点失望啊。”


  “之前PD你刚丢给我三个方案要改并且不改完不许下班,这个梦做得也并不是毫无道理,”柳信宰用另一只手向她展示了沙发旁边厚厚的几沓资料和笔记本电脑以示自己的确在努力干活,“如果不是冷酷无情的同事,池PD期待你是什么样的形象呢?”


  他转过身来正面对着她,表情忽然变得认认真真:“难道是女朋友吗?”


  池恩倬对着他认真的表情说不出话,不是女朋友,是新娘,她在心里纠正。不过这么说的话会不会又吓到他,鉴于上次亲了他之后他居然躲了三天没有和她说话。


  “看来也不是正确答案……”柳信宰好像有点泄气。


  池恩倬看着他为又一次抓住记忆的尝试失败而懊恼,想抬起手摸摸他的头发以表鼓励,她也的确这么做了。事实上她能做的仅此而已,她只能站在终点看着他,等着迷路的人走到她身边才能给他一个拥抱,但她不着急。


  他虽然在不停地绕着弯子,可确实在一点点靠近。


  “是很接近的回答了,”她安慰他,他的头发柔软蓬松,按下去还有几丝贴着掌心,“我会一直陪你找到最后的答案。”


  柳信宰温顺地被摸头,他安静地看了她一会儿,从她眼睛看出了一些坚定而未言的情绪,他有了一种自然却陌生的感觉,他把这种新的感受在身体里铺陈开,然后记录下它们在每一处的流向,这让他感到愉快。


  “原来我们是这样的关系啊,”他微笑着说,“想要永远陪伴的关系。”


  “既然如此,池PD愿不愿意陪我去一个地方呢?”


  他这么说着的时候眼神忽然变得遥远,池恩倬和他对视下意识地反握住他的手,那样的眼神好像是在旷野里遭遇风暴,代表着失散和流离。


  “去哪里?”她问,但是去哪里都没有关系。


  “你相信这个世界上有神存在吗?”柳信宰用那种带着风雪的眼神进行了一个设问,但没有让她回答,“在我醒过来的那个非常寒冷偏僻的村庄旁边有一座雪山,当地老一辈的人传说,那座山是神的居所。”


  “我不知道那是不是真的,只是我刚才做了一个梦,忽然想起了一件事,当初我走到那座村子里,站定回头看的时候,来路方向好像就在雪山深处。”


  柳信宰停下来看着她,“我想回去看一看,刚才梦醒的时候我有了一种感觉,好像我要找回的东西就在那里。”


  池恩倬知道自己听到了神谕。


  “好,我陪你去。”

        

        —TBC—

评论(6)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