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Y.爱手艺

【鬼怪夫妇】池PD今天气死了吗 09

***一句话脑洞:假如失忆的是金信,而其他人都记得。

***说着完结我为什么又写起了日常……



===================================


>>>

  对于做着苦差事的阴界使者来说,培养一份世俗的爱好用来消遣是十分必要的。王黎一向认为在人类社会这三百多年的进化史中,电视机的发明乃是最辉煌的成就。在辛苦奔波之后可以在家一边吸着冷饮一边看电视是他一日内最神圣不可侵犯的私人时间。


  如果有人像这样,在他看电视的时候从他眼前刻意地、明显地、缓慢地路过五次以上,另加大声叹气若干声,最终满脸忧愁地站立在他和电视机之间,严严实实地挡住了所有画面,他也许会忍不住请他去茶馆喝茶。


  但目前失忆鬼怪的战斗力情报不明,而且现在房子是自己在租着,打架打碎了东西还得自己贴钱买,实在划不来。王黎在心里算清楚账目,拿出了最后一分理智:“你到底有什么事?”


  柳信宰看着他欲言又止,张了两次口都又把句子吞了回去,终于他在彻底耗尽王黎的耐心之前讲了出来:“你跟池PD以前也认识,那……你知不知道她以前有过婚约?”


  王黎听了一怔,难道其他遗漏者已经把他是鬼怪而她是鬼怪新娘的事告诉了他?


  接着又听见他说:“婚约的话,还没结婚是可以取消的吧?”


  “???”王黎觉得自己想错了。


  

>>

  事情是这样发生的。


  今天上午的时候柳信宰有个试录,流程走完之后他习惯性地抬头去碰池恩倬的眼神,这一回却落了个空,池恩倬那时候正跟一个他不认识的男人说着什么,那个人脖子上挂着工作牌,看起来也是广播楼里的职员。


  “那是谁?”柳信宰回头问身边的DJ,DJ虽然只是实习生却比他来的时间久,广播楼的人认得比他熟。


  “又是他,”DJ一眼就看到了他指的人,一副我就知道的样子笑起来,“是台草哦,他肯定又是来找池PD的。”


  “那个人是隔壁节目的MC,因为长得帅人又好在台里人气巨高,”DJ明显是资深八卦成员,“我听人说他来这儿工作两年,每个月都会被人表白,可他一个都没答应过,却一直对我们池PD献殷勤。”


  “长得帅吗?我怎么不觉得,”柳信宰眉心锁紧,忽然涌起强烈的危机感,“池PD不会喜欢这样的吧。”


  “那可不一定,”DJ摇摇头告诉他你不懂,“池PD可是出了名的外貌协会,虽然不知道为啥一直没什么进展,但我觉得他们今年内一定会在一起!”


  柳信宰听着DJ说完就看到那个人凑近池恩倬耳边说了什么,她听了就笑起来,又很亲密地用胳膊肘顶了一下。


  柳信宰傻掉,柳信宰捧心口,柳信宰瞳孔地震:池恩倬你怎么可以这样不负责任!亲了我还和别的男人搞暧昧!


  受了心伤的柳信宰跑到茶水间去生闷气,恰好错过了办公室里另一出好戏。


  他们组新招了个做活动策划的小姑娘,不过刚毕业二十来岁的年纪,她看着柳信宰闷头出了门,回头对着办公桌相邻的作家悄悄取经:“金作家知道柳MC的事情吗?”


  作家看着小姑娘发亮的眼神挑了挑眉毛,往池恩倬的方向不留痕迹的瞥了一眼,故意放大了一点音量好让她听见:“是关于柳MC什么样的事呢?”


  导播室不大,池恩倬当然听得见。


  “啊……就是想问问前辈他有没有女朋友,”小姑娘倒是也不扭捏,“柳MC人长得帅声音又好听,穿衣也很有品味呢,一定是有女朋友的吧?”


  “这我可不太清楚,”作家晃晃脑袋,然后好像忽然想起了什么一样伸手拍了拍池恩倬的椅子,“不过池PD应该会知道,你们熟一点不是吗?”


  池恩倬瞪她一眼,作家不在意地挑起嘴角笑得放肆表示自己就是故意的。


  她转头看到新人小姑娘看过来的灼灼眼神,赶快假装埋头打字,然后小声嘟囔了一句。


  “池PD是说什么?”小姑娘没听清。


  “没有女朋友。”池恩倬在暗自磨了磨牙,但是有新娘,后半句她没讲出声。


  也因为柳信宰错过了办公室的这一场对话,从而导致了他在茶水间被新人搭讪时缺乏必要的警惕性,进而影响了他对于池恩倬忽然现身茶水间的反常举动的正确判断。


  池恩倬隔得老远看到刚刚跑出来的新人小姑娘追着柳信宰进了茶水间,她脚下也不听使唤地走了过去,结果在门口就听到两个人相谈甚欢的笑声。


  很好,相、谈、甚、欢。


  池恩倬露出和善的微笑。


  她走进茶水间,仿佛没看到两个人一样径直走向咖啡机,可两个人的对话还在往耳朵里钻。


  “柳前辈在来广播台之前在哪里工作呢?”


  “嗯……”沉默,“在下一条街十字路口的那栋大楼里。”


  “哦!我知道那个公司,做家具的那个企业,可具体是做什么工作?看起来和现在的工作很不一样呢。”


  “啊哈哈……”尴尬的笑声,“类似最高领导人那样,CEO嘛,CEO……”


  这可是非常会给自己身上贴金呢,池恩倬撇撇嘴,顶多就是送送三明治而已。


  “哈哈哈哈哈柳前辈真幽默。”新人大笑。


  呵,池恩倬心里冷笑。


  这一天连咖啡机都非常不懂事,池恩倬恶狠狠地把咖啡胶囊丢进去,咖啡机嗡嗡响了几声忽然哑火,留下一个空杯子和她面面相觑。池恩倬深吸一口气,一掌拍在桌子上发出了一声足够引人注意的动静,柳信宰回头看到她,决定自己生够气了,两步迈到她身边。


  “咦,是咖啡机坏了吗?要不要叫人来修?”


  “不用了,我忽然不想喝了。”池恩倬调头就走。


  柳信宰没有领悟到她的冷淡,往前赶了两步进行包抄,笑容灿烂地拦在她身前:“池PD晚上有安排吗?有时间的话和我一起吃饭吧!”


  “不好意思我有约了,”池恩倬抱着胳膊表示拒绝,“我已经是有婚约的人了,有约也不奇怪吧。”


  柳信宰忽然又感受到了凄凉,捂住嘴向她哭诉:“难道是和那个隔壁MC!池恩倬你太过分了!你都qin——”


  意识到他要说什么的池恩倬冲上去把他的嘴捂严实,旁观了全过程的新人视线在他们两个人身上来回溜达一圈,露出了原来如此的表情,正沿着墙根往门外溜,满脸都是准备回办公室汇报案情的激动。


  要灭口吗,池恩倬走神了一下,柳信宰趁机从魔爪中逃脱,他跟着新人溜走的方向往办公室跑过去,池恩倬预感大事不妙。


  她追着两个人抵达办公室的时候只听到柳信宰的最后一句话:“总之,我要和池PD两个人去旅游了!”


  办公室众人看着撞进门来的池恩倬:

       

      “哦~~~~~~~~~~~~~”

  

>>

  “然后呢……”王黎用一言难尽的表情听完他的转述。


  “池PD没理我就跑掉了,后来下班的时候说明天会来家里吃饭……”柳信宰盘坐在沙发上抱着靠枕委委屈屈,“她要是不想取消婚约怎么办,我们要私奔吗?”


  王黎痛苦地抱住头:“你们能不能放过我。”


  柳信宰:?




>>>

  第二天池恩倬来到鬼怪家门前的时候看到德华站在门口,身上穿着睡衣袍子,光脚踩着居家拖鞋,一脸迷惑的挠着后脑勺。


  “德华哥在这里做什么呢?”


  “啊……”他好像看到她才反应过来,“没事,我可能没睡醒,在梦游。”


  池恩倬投以迷惑的眼神。


  “不过你是来找我叔叔的吗?”德华没有给她解惑的意思,“他不在家……不对,是我梦到他出门了不在家,好像也不对……”


  他又开始站在原地迷茫地自言自语,池恩倬开始相信他的确是没睡醒。


  “刚才好像是,叔叔说要带我去个地方,拉着我出门,结果一出门他就不见了……这是怎么回事?”德华用肢体表达出了一个出门进门的动作,接着思路卡住,“好像也不对,应该是我做梦梦到叔叔要带我出门,我就梦游走了出来,走到门口忽然醒了,然后就看到你,是这样吧?”


  池恩倬听了半天也没听明白鬼怪到底在不在家,不过这个问题由下一秒从门里出来的人顺利解答。


  柳信宰从里面探出半个身子叫德华回家,抬眼看到了她就笑着打招呼:“池PD来的正好,跟我做个实验吧。”


  池恩倬推着还没有搞清状况的德华进了屋,就看到王黎正坐在客厅的椅子上看热闹。


  “他在干什么?”池恩倬向全场看起来唯一知情人士求助。


  王黎举起手里的乳酸菌饮料吸了一口,说:“我们的Mr. Wonder又发现了自己的一项特异功能,正在进行有效性实验,似乎是任意门什么的。”


  他用下巴颏点了点桌上一堆五颜六色的各国手信:“这些都是他一上午时间弄回来的。”又看了看仍旧认为自己在梦游的德华,“不过好像没办法带别的人过去呢。”


  池恩倬恍然大悟地“啊”了一声。


  原来是那个,加拿大和牛肉。


  “接下来你们两个跟我一起来试一试!”柳信宰因自己的超能力大发现异常兴奋,他左看了看池恩倬右看了看王黎,满脸写着跃跃欲试。


  看了一上午热闹的王黎知道这池鱼之灾总是要落到自己身上,耸了耸肩也没多说什么,失忆鬼怪的烦人能力一如既往,而他今天又不怎么有兴趣跟他吵架。


  两个人跟着他来到门口,他搓了搓手按着把手推开了门,一脚迈进了天光晦暗的冰雪里,然后充满期待地回头看。


  只有一个人跟在他身后,池恩倬没适应眼前忽然变暗的光线,等她意识到自己正站在世界某个遥远的角落时,尽管她已有预料,还是不免发出了低声的惊叹。


  这是她从未见过的景致,虽仍是夜色但并不完全是暗淡的,天很晴朗,没有浮云遮掩的夜空中星星如漫天的碎银,被冰雪所覆盖的地面上蒙着一层莹润的光,风吹在脸上能感受到有些刺肤的细小冰碴。


  “看起来只有池PD能跟着我通过这扇门。”柳信宰的眼睛映着雪地里折出的光,亮极了。


  我知道啊,我早就知道,池恩倬点点头,可她没办法再多说什么话,她抓着他的领子声音发颤:“快带我回去,要冻死了……”


  事实证明,线衣配大衣的装备不足以抵御冬季北极圈附近的寒意。


  与此同时,德华推开门看到空荡荡的门廊下站着浑身氤氲着黑气的阴界使者。


  “末间叔叔也梦游了吗?”


  王黎黑着脸冻结了方圆四五块砖:“不,是胜负欲。”


     —TBC—

评论(14)

热度(13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