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Y.爱手艺

【rps】爱是一件小事(孔刘x金高银)

Note:全剧组都知道孔刘在和金高银谈恋爱,只有孔刘自己不知道。


*不严谨的时间线,多私设,问就是平行世界,ooc属于我。



=====================================


  孔刘开始感到不对劲。


  比如,为什么金高银的助理,会来问他有关金高银的行程安排。


  她的助理是个二十来岁的小姑娘,也姓金,每天到了拍摄场地都活力四射地跟所有人打招呼,她远远地看到孔刘就挥着手跑过来:“孔刘哥!您知道高银今天什么时候回来吗?”


  孔刘把最后一口盒饭就着海边飕飕的冷风扒拉进嘴里,又喝了口水顺下去,助理小姑娘就十分伶俐地递上一张纸巾。


  “她上午不是去赶了一个广告的通告吗,剧组的拍摄顺序也提前做好了调整,”孔刘接过纸巾擦了擦嘴,“你没跟着去?”


  孔刘本人的助理在一旁寂寞地将准备好的纸巾又揣回了兜里。


  “公司安排了其他人负责跟那边对接,我去了车坐不下,就留在这儿提前把东西准备好,她回来了也省事,”海边风刮的邪乎,像是有蓄谋一样往人的衣服袖子里钻,金助理裹了裹身上的衣服,又问,“您知道她几点能到吗?”


  为什么要来问我?孔刘刚刚冒出这个想法,金助理仿佛会读心一样迅速接下了话:“我给她发了消息,可还没回,就想来问问您知不知道。”


  我为什么会知……孔刘下意识的看了一眼手机,好吧,他现在的确知道了,一条来自金演员的未读消息挂在手机锁屏上:


  “还有二十分钟我就到啦,下午的拍摄我会努力的!”


  而他之所以会收到这一条回信,是因为半小时前他发给对方另一条信息:“上午的几场已经拍完了,剩下的是我们两个的对手戏……你那边还顺利吗?什么时候回来?”


  得到确切情报的金助理大大鞠了一躬,然后脚步轻快地回到隔壁的保姆车上做准备工作。


  孔刘坐在岸边的小马扎上有点迷惑,回头问自己的助理:“她怎么会知道我知道?”


  (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伟大的主神冥冥中觉得,孔刘的助理也姓孔会比较方便,所以我们称呼他为孔助理。)


  孔助理眼观鼻鼻观心,镇静地回答:“大概是因为你们早上一起从酒店出来,还一起吃了早餐吧。”


  并且昨天晚上收工后一起去吃了夜宵,如果不是对方今天上午另有安排,你们也一定会一起吃午饭。孔助理在心中将这句话补全,但决定不说出来,说出来的话答案就过于明显了,即使对于如此迟钝的自家男演员来说。


  “哦……”孔刘对这个回答反应了半拍,才发出一个并不觉得哪里有道理但为了面子还是要装作自己懂了的音节。


  啊真是没救了,孔助理默默地叹气摇头。


  下午的拍摄不太顺利,主要原因是天公不作美,风从海面上凛凛地掀起白色的浪,起伏汹涌地赶到岸边的石头上拍散,浪花就碎成了一人高的水雾。不光是仪器和收音受到影响,原定的拍摄点离海面太近,连演员站在那里都有些危险。


  导演和摄像组讨论了一会儿,决定在原地拍摄几个重要的全身场面,然后换一个安全一点的拍摄点切换半身拍摄剩下的镜头,如果效果不好可能要等明天风浪平静一点再拍一次。


  有了方案之后进度就快起来,只有两个人的戏份调度也并不复杂,他和金高银在前一天晚上就对熟了这几场戏的台词,一下午的安排很快就结束,剩下就看导演和剪辑过一遍眼。江陵这边的拍摄安排了两天,有什么缺漏的明天也还有机会补足。


  两个人的对手戏拍完了,金高银还剩下几个零零星星的单人镜头,孔刘就披着长长厚厚的羽绒服蹲到李应福导演身边一起瞅着监视器。


  “不管怎么看都还是太可爱了吧,”导演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有时候我也会分不清,那个是高银还是恩倬。”


  “偶尔也会这么觉得呢。”孔刘淡淡笑着应了一句,却只是看着监视器里的画面。


  导演有导演凭心念打造演员的特权,但他知道自己在看着谁。


  “你在看什么?”李应福忽然暂停了画面,他细致地捕捉到了孔刘一瞬间的入神。


  这是戏里两个人对视的一段全景,延伸出海岸的灰青色碎石滩,浪花翻涌不休的深绿色海面,鬼怪先生递出白色的荞麦花,小新娘伸手去接。


  孔刘的目光定在画面上很久,久到李应福以为自己的问题没有被对方听到,但他听到了,延迟做出了回答:“……红围巾。”


  海岸边传来一阵欢呼声,看来是今天的拍摄任务结束,他越过监视器往那边看,屏幕里定格的红围巾在屏幕外蹦来蹦去,看来是冻得不轻,他看着就笑了出来。


  孔刘跟导演道了声别就迎过去,李应福看着他走去的方向,红围巾啊……他了然的笑了,不知道有谁说,导演看着憨厚,一笑起来却像个狐狸。


  


  碎石铺成的堤岸与岸边的沙滩有一道不甚明朗的界限,金高银蹲在碎石那一侧,孔刘走到她身边,顺着她目光的方向看了看没得出什么清晰的结论:“你在看什么?”


  “脚印……”她的回应有点自言自语,不过很快回神,跳起来挽住他的胳膊,指着蔓延上石滩的细沙子,“我在看脚印,刚才只有我一个人的脚印,应该拍一张照的,有点遗憾来着。”


  孔刘看着被收工后的剧组工作人员踩乱的沙滩,又看到她眼里真的是因为没来得及留影而失落,不由为这种小孩子气失笑。


  不过她情绪收拾的也快,很快就把注意力转移到了别的地方,“孔刘前辈今天中午吃了什么?今天好冷啊,我们一会儿去吃点辣的好不好?”


  她有时候会这样同时提出两个不相干的问题,但其实你只要回答后一个她就不会再追问前一个,所以孔刘回答:“好。”


  “前辈还记得答应过我什么吗?今天要陪我看电影的。”


  “好。”


  “今天的啤酒该从前辈的房间里拿了,我看了酒店的账单,他们的啤酒怎么会那么贵?”


  “好。”


  他们一边聊着一边往车的方向走,被抛在身后的两位助理对视一眼,叹一口气。


  “去吃饭吗?”“一起走吧。”


  


  电影是金高银挑的,她居然还从家里搬了一套投影仪到剧组来,酒店的房间里有一面白墙,熄了灯之后还真有点电影院的味道。


  “这是我偶像演的电影哦!”她在放映前语气夸张的介绍,“我看过好多遍还是会感动到。”


  其实是一部很典型的校园爱情电影,这类片子孔刘看的不算多,但接下来要出现什么情节转折还是能猜个八九不离十,他俩边看着边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剧情和角色心理。


  孔刘坐在沙发上,金高银开始在沙发上窝了一会儿感觉不舒服,就滑到地毯上把腿伸展,肩膀旁边挨着他的腿,这个距离可以感受到人的身体上传来的暖烘烘的热量。孔刘从侧后面看着她微卷的头发,还有被投影仪的光压下来的鼻翼侧影,开始一阵一阵地走神。


  金高银说着这电影多好看,结果才播了一半就开始打瞌睡,孔刘说了一句什么,半晌没听到回音,然后忽然感觉腿边有点沉,他低头看一眼,她已经歪着脑袋靠着他的腿和沙发的一点点支撑睡着了。孔刘无声地笑出来,忘记了他刚才想要得到回应的话。


  他一个人安静的把片子看完,虽然不是什么引人深思的剧情,但胜在足够真诚,还有孔刘不想承认的一点,足够青春洋溢。他的确被情节吸引,男主角偷溜进电台偷了话筒,在运动场边唱着“I love you baby”闪亮登场,提前安排好的鼓号队吹奏起不怎么齐整但气氛十足的伴奏,当着全校师生的面光明正大又小心翼翼地对着人群中的女主角表白。


  真是任性又浪漫。


  孔刘坐在电影最后的字幕落下后昏暗的房间里没有动弹,虽然还有投影仪运转的一点点亮光,但也要很久才能让眼睛适应到能够在黑暗里看清东西的程度,他才刚刚能看清金高银在他身边靠着的轮廓,她醒的恰如其时。


  “我怎么在这里睡着了……”黑暗的房间让刚从沉睡里醒来的人产生一些错觉,金高银坐在原地发蒙了几秒钟,才终于意识到孔刘还在她旁边,“啊,孔刘前辈对不起,我今天有点累,这个电影又看过太多遍,不小心就睡着了。”


  孔刘把自己过久的注视藏在昏暗的光线里,“没关系,累了就早一点休息吧,我回去了。”


  他才刚站起身,手却忽然被人抓住。


  金高银还是坐在地上,伸长了胳膊拖住他,他看到她是在笑着的,“刚才打了盹儿,现在就不困啦。”


  孔刘有些佩服年轻人回复精力的速度,又听她说:“前辈累了吗?”


  “倒是还不到要休息的时候。”


  “那要不要陪我去看海。”


  


  等到两个人都裹着厚厚的羽绒服站在黑乎乎的海滩边上时,孔刘也还是没想明白她的思维逻辑。这么冷的天,这么大的风,这么黑的海,到底有什么值得她大半夜全副武装起来兴冲冲地期待?


  可金高银的确是高兴着的,她助跑了两步迈上海滩边大块的碎岩,踩着这样的高度,她一回头就还比孔刘高了半个头,长款的羽绒服在夜晚的海风里飘飘然,她也站得晃晃悠悠,剪影轮廓就像只笨拙前行的小企鹅。


  孔刘怕她跌下来,在一旁护着。海边太黑了,这里的海岸被修成原生态的样子,只有靠近道路的地方有一条淡黄色的灯带,但那灯带的光穿透力不足以照亮他们附近的碎石头,连靠近的两个人相互对视都只能看到模糊的脸,这让人觉得远处灯火辉煌的城市更加遥远。


  “为什么想要这时候出来看海呢?”他还是问了出来。


  “就是忽然想来。”在这种距离下只有她的声音是可以被清晰感知到的,他听出她话音里不知何由的愉悦感。


  又为什么要叫我一起来?孔刘没有问出这一句。


  “孔刘前辈!”她忽然扬起了声调喊他,孔刘侧身过来看见她张开了手臂。


  “我要跳下来了~”她似乎高兴得很。


  太危险了,孔刘只来得及想到而没来得及阻止,于是只好依据下意识的身体反应把从高处蹦过来的小小的影子抱在怀里,一只脚后撤了半步减缓冲击。


  金高银的胳膊勾在他的脖子上,脑袋在他拉高了拉锁的羽绒服外侧蹭出窸窸窣窣的动静。而孔刘认真地把她搂进怀里,没有放开。


  她到底在做什么呢?孔刘决定在想明白这个问题之前维持这个动作。


  这个问题对他来说其实已经足够明白清楚,他感到电影里的鼓号队正在踏着杂乱地步子入场,胸腔里响起了嘹亮的小号和急促的鼓点,交响乐强烈的共振让他头骨内壁产生了眩晕感,于是他低头埋在她蓬松的头发里,


  “我们是在谈恋爱吗?”孔刘觉得这么问会让自己像个奇怪的人,但他的确需要一点肯定来确认自己的答案正确。


  她果然笑了,笑声闷在衣服里面,但并没有恼怒的意味。


  “如果你才想到的话,我可以从今天开始算第一天。”


  孔刘心里的石头落下了,原来只要说出来就好。


  “虽然有点晚,但是……”他收紧了胳膊把她更紧地抱在怀里,“高银呐,我好像喜欢你。”


  金高银只是藏着表情笑个不停。

    

      —END—



金高银:尽在我的掌握之中【


电影是《我恨你的十件事》

歌是《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评论(13)

热度(528)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