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Y.爱手艺

【鬼怪夫妇】池PD今天气死了吗 06

***一句话脑洞:假如失忆的是金信,而其他人都记得。

***有一部分私货,不过问题不大



================================


>>>

  作为电台MC柳信宰的同事而言,池恩倬长久以来忽视了一个极为重要的事实:


  一个在人类社会的正常工作中不出纰漏的鬼怪,比一个突然出现的失踪又失忆的鬼怪,更称得上是神话本身。


  但显然,这个神话本人并没有想要维持自己神坛地位的本意,只是池恩倬意识到这件事的时候已经太晚了。


  事情的起因是在节目中新加的一段简短的推广口播。


  为了留住听众和有效宣传改版相关消息,他们新增加了社交媒体平台上的宣传窗口,在节目末尾为官方账号引流也是常规,但谁也不知道柳信宰在看到稿件最末新添的“请大家到Facebook与YouTube关注我们节目的主页”这句话时脑海中闪过的一整页问号。


  Facebook是什么?Face是什么face?Book又是什么book?为什么Face是book的定语?又为什么Book会用face来形容?


  他把这句话中唯一可以理解的一个单词翻来覆去颠倒拆解了半天, 并没有参悟到更多的玄机。


  他深思熟虑之后决定参考字面意思使用最安全的表层意义,差不多应该就是把人的face印到book上的意思吧,像校友录那种东西似的。


  公平来讲,他的理解虽不全中,亦不远矣,只是在一个合成词当中为了使意义连贯而擅自增加动词,和在自己的知识储备并不清晰准确的时候强行添加解释一样,尽管他自我感觉优势很大,但在某些时候都是十分危险的行为。


  柳信宰以主播强大的心理素质和专业素养读出了这一条口播,然后为这条小蛇愉快地画上了四只脚:“希望大家在收到书的时候不要被我的脸吓到哦。”


  池恩倬手里的笔落在地上,心里响起一连串警觉的铃铛,她怎么就忘记了这一位是会拿蓝牙音箱来拍照的憨憨。


  “好了就停在这里。”她果断地掐了柳信宰的麦,示意DJ开始进音乐。


  现在还可以说MC只是讲了个又冷又过时的笑话,如果还让他继续说下去,也许他们节目组真的要印大头花名册公开售卖了。


  被打断了自由发挥的柳MC摘下耳机,有点发蒙地看向自家PD,眼睛睁得又圆又无辜,面对池恩倬若隐若现的火气,又很识趣地加上了些委屈。


  “不要生气,他只是缺而已。”池恩倬对自己说,然后对柳信宰露出一个杀气腾腾的笑容来。


  “柳信宰,你跟我出来。”池PD第二次在导播室用麦克风对着录音室喊这句话,似乎温柔了很多的语气中却依然让很多人背后冒出来丝丝凉意。


  “哥又惹池PD生气了?”DJ看着他哥飞快地应声跟出去,挠挠头迷惑不解,“可是哥怎么看着还有点高兴的样子?”


  在一片噤声的导播室里只有作家晃晃椅子,她环视一圈,想的是节目组里这些小孩儿都这么年轻天真可要怎么办。


  难道就没人注意到池PD出门前从抽屉里翻走了楼下咖啡厅的积分卡吗?


  

>>>

  楼下咖啡厅里,柳信宰从善如流地先开口道歉:“对不起我错了,要我去买咖啡吗?”


  “可是池PD不是知道我失忆了吗,就原谅我吧。”


  池恩倬看着他明显不知道自己到底哪里犯错了的表情,憋了好久也只能叹一口气,决定把网络社交媒体的教学任务交给德华。


  她把积分卡递交到他手里:“冰美式,不加奶不加糖。”


  幸好他还会使用积分卡。


  池恩倬选了一张靠近窗户的桌子,她看着柳信宰一手端着一杯咖啡走过来,然后顺便就坐在了她身边。


  “所以,你为什么要坐在这里?”池恩倬指了指桌子对面的椅子,“那里比较宽敞不是吗?”


  “那里正被空调吹着,我怕冷。”他回答地十分流畅,简直就要让人信以为真。


  池恩倬看看户外十分明媚的阳光,最近天气总是很好,是托某位失忆了还以为自己是在野巫师的鬼怪的福气吗?


  她在他看不见的地方掩饰住了一个笑:“是啊,明明是秋天了怎么咖啡厅的空调还会吹冷风。”


  柳信宰低头戳着咖啡杯的盖子恍若无闻。


  “如果不是要批评我,池PD今天叫我出来是有什么其他事吗?”


  池恩倬的确有问题想问。


  “为什么不问我以前的事呢?”虽然他问了她也不知道应该如何回答,她还没准备好选择是否要将那些沉重的记忆背好再往前走。


  “大概是怕池PD讨厌我吧,”柳信宰偏头想了想,然后解释到,“池PD一开始就很喜欢对我发脾气呢,但我第一眼见到你就觉得非常亲切,所以就很担心自己以前是PD很讨厌的人。”


  “……”池恩倬无言以对。


  “是开玩笑的,”柳信宰忽然这么说,“不问的确是有原因的,不过你确定你想要知道吗?”


  池恩倬抬头看他,他说着开玩笑眼睛却没跟着一起笑起来,她没防备撞进那个眼神里,她太久没有见过这样的眼神了,是仿佛将风雪装满身的疲惫。


  她开始觉得自己可能会害怕接下来听到的答案。


  “你知道,我脑子里装着很多故事,但都好像是隔着一层玻璃的记忆。你逛过博物馆吗?从远古的巨大生物骨骼里穿行出来,路过存在了千百万年的壁画和石头,又看到了世界上的第一架飞机的模型挂在头顶上,在模型背后的巨幅荧屏里用半分钟展现了从蒸汽时代的铁皮车到科技时代的无人驾驶,每一步每一秒钟都是被压缩成泥炭的地壳层……我就在那些展柜的旁边不停地徘徊,好像是一个世纪博物馆里的游魂。


  “我觉得那些故事里应该有一部分是属于我自己的,可我不确定,而猜测也十分艰难,在醒过来的前几年里我做过一些尝试,可往往只能让自己的脑子变得更混乱。我唯一确定的是那记忆里一定缺了什么,直到我回来,见到你,才终于意识到那是什么。


  “是一个坐标原点。


  “是一块可以给予我重量的石头,让我可以固定下来不再四处乱漂,然后一切的整理就可以从这个地方开始。


  “是不是很奇怪?原来池PD对我是这么重要的人,可我却不记得你。


  “所以池PD现在能不能回答我这个问题,这个你问过我的同样的问题,你到底是谁?”


  池恩倬听见自己心里有什么东西彻底溶解,她才意识到,是否要背负起记忆,从一开始就不是她可以决定的事情。


  她伸出手触碰到他的脸,那是具有实质的触感和温度,明明是近在咫尺的触碰她却觉得这个动作让她用上了所有力气。无论这一次神多么的宽宏大量,这个人也一定经过了漫长的跋涉才回到她身边,她怎么能再让他一个人去对抗那些无边无际的孤独。


  柳信宰对她的动作有些错愕,但并没有躲开。


  “我会告诉你的,”池恩倬看着他笑了,“不过你确定自己想要知道吗?”


  她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她捧住他的脸,吻了上去。


  空白的拼图终于索骥到第一块正确的位置。


       —TBC—



一个并没有打算加入正文的小剧场:

(亲完之后)

池恩倬:柳MC有想起什么来吗?

柳信宰:(懵,然后瞬间脸红炸)你干什么了!

池恩倬:(失望)唉,看来不行,这么多年来也还是没有变成王子呢。

柳信宰:(什么情况,怎么感觉被嫌弃了,我要不要报警……)

评论(10)

热度(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